关于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(笔试)的温馨提醒

发布人:考试中心 发布时间:2023-12-06 08:00:00

各位考生:

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(笔试)安排在1216日进行,有关注意事项如下:

一、考试时间

考试科目

考试时间

英语四级考试(CET4

上午9:00-11:20

英语六级考试(CET6

下午3:00-5:25

二、考前重要提示

1.打印准考证。127日起可登录大学英语四、六级报名网站http://cet-bm.neea.edu.cn打印准考证。请务必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、考点提示。

2.备好个人证件。电子证件无法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,考生入场须持纸质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(身份证、学生证或校园卡),证件不全者,不得入场。准考证上无本人照片的禁止入场。

3.调试收音机。

听力试音时间:1215日下午2:005:00

播放频率:紫金港校区(主播FM88.5、备用FM106.1

 玉泉校区(主播FM105.9、备用FM91.0

 舟山校区(主播FM89.7、备用FM105.0

4.规范携带考试用品。考生只准携带考试必需的文具用品,如黑色字迹签字笔、2B铅笔、橡皮、卷笔刀、调频收音机(含耳机和新电池)。止携带书籍、手机、电子设备等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。

5.按规定时间(上午场考试845、下午场考试245)进入考场参加考试。上午场考试9:00之后、下午场考试3:00之后,禁止迟到考生入场。请务必提前到达考场,避免迟到。

三、考中注意事项

1.敬告考生在试题册正面,考生须知在答题卡1上,请仔细阅读。CET4CET6实行多题多卷模式,在考试时需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揭下并粘贴到答题卡1上的规定位置,条形码不贴或错贴,均按照违规处理,成绩记为零分。

2.上午场考试9:10,下午场考试3:10考试正式开始,考生做试题的第一部分,即写作部分,作文题目在试题册背面,作文题考试时间为30分钟,之后将立即进行听力考试。上午场考试9:40、下午场考试3:40听力考试正式开始后,方可打开试题册,不得提前翻阅,否则按违纪处理。

3.除试听时间(上午场考试9:10前,下午场考试3:10)和听力考试时间外,其他时间不得使用调频收音机及耳机。听力播放结束后无多余听力答题时间!

4.按考试规定时间,在答题卡规定区域答题,不得提前交卷。在答题时间内,不得离开考试座位,考试全过程不得离开考场。

5.考试结束后,立即停止答题,安坐原位,待监考人员按顺序收齐所有下发的考试材料,宣布离场后方可离场。严禁将考试材料带出考场!

6.严格遵守考场纪律,服从监考人员的管理,严禁考试舞弊,舞弊者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按学校校纪校规相应条例进行处理。

四、缺考规定

根据学校有关规定,考生如无故缺考,将限制其下一次报名。考生如因生病等不可抗拒原因缺考,须在1218——1222日内登录浙江大学网上报名系统(http://zdbk.zju.edu.cn/kszx),在缺考管理栏目提交缺考情况说明,并附相关证明。经审核通过,给予下一次报考机会。逾期未提交缺考情况说明的,视为放弃下一次报考资格。

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!

 

本科生院

2023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