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2019年6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报名情况的说明

发布人:考试中心 发布时间:2019-03-15 20:35:39

   针对20196月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报名容量已满提前结束报名一事,部分同学向学校反映情况,希望增设考场。现将情况说明如下:

1.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必须使用标准化考场,学校现已启用符合标准化考场要求的全部教室(包括紫金港、西溪、玉泉校区)。

2.大学英语四级、六级考试是国家考试,全国统一时间,四级、六级考试时间段不同,故无法将四级考场改为六级考场。

3.关于现有标准化考场数量不能完全满足同学们的需求,经分析,主要原因有:(1)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录取人数逐年递增;(2)大学英语六级成绩社会认可度高,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对诸如本科生推免、研究生免修英语课程等均有体现;(3)数据统计显示,大部分同学存在多次报考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的现象。

4.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,一方面,学校将加快老校区的教室改造,根据实际建设进度尽快将紫金港新西区教室投入使用,以满足各类考试需求;另一方面,加强制度建设,规范大学英语四级、六级考试报名工作,如从201812月起,学校规定学生无故缺考的暂停下一次报名资格;学校也将在后续研究是否限制学生大学英语四级、六级考试的报名次数,优先满足学生第一次报名的需求等。

希望同学们能够谅解!

本科生院教务处

2019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