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(笔试)的温馨提醒

发布人:考试中心 发布时间:2022-05-31 09:51:54

各位考生:

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(笔试)安排在611日进行。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醒如下:

一、防疫要求

1.所有考生均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、浙江省健康码(绿码),且考前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,方可参加考试。

2.考生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期、居家健康观察期或日常健康监测期的,不得参加考试。

3.跨校区考生凭浙大通行码入校。非全日制研究生及全日制定向研究生须提供考前第1、3、5、7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浙大通行码。

4.同等学力研究生考生及远程教育学院考生凭考前第1、3、5、7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《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外语等级考试健康状况申报表》(http://zdbk.zju.edu.cn/kszx),从紫金港校区东2门、西溪校区南大门专门通道,经测温正常,健康码、行程卡验证无误后入校。考试结束原路离校,不在校内逗留。

5.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。

二、重点提醒

1.请于61-611日期间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、六级考试报名网站(http://cet-bm.neea.cn/),打印准考证。

2.上午场考试9:00之后、下午场考试3:00之后,禁止迟到考生入场。

3.听从指令,在上午9:40(CET4)、下午3:40(CET6)打开试题册,不得提前翻阅试题册,否则按违纪处理。

4.开考后,非听力考试期间不得佩戴耳机。CET4上午9:40开始听力考试,CET6下午3:40开始听力考试,听力时间分别为25分钟和30分钟。听力播放结束后无多余听力答题时间!

5.敬告考生在试题册正面,作文题目在试题册背面,考生须知在答题卡1上。

6.CET4CET6实行多题多卷模式,在考试时需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揭下并粘贴到答题卡1上的规定位置,条形码不贴或错贴,均按照违规处理,成绩记为零分。

三、听力试音时间

为了便于考生测试调频收音机的效果,学校将提前在紫金港、西溪、玉泉、舟山校区用调频广播主播及备用频率播放呼叫,届时请考生对收音机进行调试。

播放频率和时间:

紫金港校区(主播FM88.5、备用FM106.1610日下午2:005:00

西溪校区(主播FM107.5、备用FM96.4610日下午2:005:00

玉泉校区(主播FM105.9、备用FM91.0610日下午2:005:00

舟山校区(主播FM89.7、备用FM105.0610日下午2:005:00

四、证件要求及考试必备用品

1.考生持纸质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(身份证、学生证或校园卡)入场,证件不全者,不得入场。准考证上无本人照片的禁止入场。

2.请自备黑色签字笔、2B铅笔、橡皮、调频收音机(含耳机和新电池)。

五、考试纪律

1.禁止携带手机、智能手表(手环)、商务通、电子词典、MP3等通讯或存储设备进入考场;不得将手机作为手表使用,不得将MP3等代替调频收音机使用;不得使用涂改液、修正带、胶带纸。

2.按考试规定时间,在答题卡规定区域答题,不得提前交卷。

3.考试结束后,考生须在座位等候监考人员收回所有下发的考试材料,待监考人员宣布离场后方可离开。严禁将考试材料带出考场!

六、请考生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注意事项,并保存好准考证号,以便后续查询考分。

七、请考生尽量提前到达考场,避免迟到。

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!

本科生院

2022年531